墨梓離水的小粉丝

【嵬面】控弟狂魔已上线(一)

【嵬面】控弟狂魔已上线  by墨梓離水


※本文嵬找到了弟弟,没有跟面面分开。面面也没有在反抗团吃苦,两人一直在一起。嵬没有遇到昆仑。具体人设参考《暂时标记》里的嵬,算是实现那里面嵬的愿望。


第一章  搬到海星

世传,大不敬之地,有双生鬼王。集天地秽气于一身,不老不死,超脱三界。

嵬为了给没有异能的弟弟一片安乐天地,打抱不平,惩奸除恶。

一万年前,嵬差点就弄丢了他的弟弟。幸好,在嵬的追寻之下,他找到了弟弟。弟弟因祸得福,觉醒了异能。

陨石撞击星球,有部分心怀不轨的地星人借机挑起战争。地星人、海星人和亚兽族联合起来对付反抗团,嵬作为地星人的首领,用斩魂刀手刃了反抗团首领贼酋。嵬记得清清楚楚,当年就是这个男人抢走了弟弟,还欺负他。

此战之后,双生鬼王隐匿了行踪,但黑袍使却一直没有消失,只是踪迹难寻。三方签订了和平协议,地星人被迫蜗居地底,海星人和亚兽族则是享受在地面生活的权力。

如今,沧海桑田,已过万载。嵬已经成了两界敬仰的黑袍使。哪怕万年过去,唯一不变的,就是嵬和弟弟,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弟弟。

今天是个好天气,晴天,还有微风,因而外面也并不太热。对于大部分海星人来说,这不过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但是对于沈嵬和沈面来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他们两个万年来都一直住在地星,那里暗无天日,没有阳光,而且近些年来资源也越来越匮乏。除了沈嵬上海星来惩戒犯案的地星人时,沈面可以跟他来海星转一转,其余时间他们都一直生活在黑暗中。

或许是光明天生就对于生活在黑暗中的事物有着一种吸引力,沈嵬知道,弟弟其实也想生活在阳光下。所以在跟摄政官那边商量之后,海星的海星鉴给他们办了个天衣无缝的身份,就这么的,他们来到了海星。

首先是买房,这一点沈嵬前两天就已经跑了几趟海星,就是在忙活这事,所以房子已经买好了。是一个不大的公寓。

若问沈嵬为什么买了这公寓而不是买栋豪华别墅,答案肯定不是缺钱,大名鼎鼎的黑袍使怎么可能会缺钱呢?更何况就算是个穷鬼,攒了一万年难道还不能变富翁吗?

其实,沈嵬看中的是这间公寓就只有一个卧室,甚至连多余的客房都没有。从小到大,他跟弟弟都是睡在一张床上的,沈嵬的心里存着些不可告人的心思,所以他一直将弟弟保护得很好,自然不知道什么叫伦理道德的弟弟也就不会说要一个人睡。有时候甚至如果沈嵬因为出去办案子回来晚了他都睡不着,只是抱着被子缩成一团。

不过,若是有了多余的床,沈嵬不知道弟弟会不会被那所吸引而跟自己分床睡。而这个公寓正好杜绝了那个风险。

“哥哥,我们真的以后就住在这里了吗?”

沈面那双眼睛还透露着不可置信,毕竟对他来说,幸福来的太突然了。

“当然,只要弟弟想,在这儿住多久都可以。”沈嵬温柔地笑了笑,一只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哥哥你对我真好!”

沈面激动地直接跳了起来,扑到了沈嵬怀里。这模样分明就像个孩子,哪儿看得出来是活了一万多年的人?

“因为你是我的宝贝,不对你好对谁好?”

沈嵬接住了扑到怀里的少年,满脸都是笑意。

“不过,弟弟,我现在得把房间先收拾下,然后才能住人。你先找个干净地方坐一会儿。”

沈嵬话音刚落,却见沈面直接伸手用黑能量一抹,原本杂乱无章的屋子就一下子变得整洁干净了,哪儿还需要打扫?

“哥哥笨,这种事情直接用黑能量就好了嘛!”

“可是海星人可没有黑能量,既然来海星了,那就得把我们的黑能量隐藏起来,不能让他们发现。”

沈嵬宠溺地揉了揉沈面那一头黑发,这是用黑能量伪装的。当年他找到弟弟时,弟弟头发居然变成了银灰色,这么多年也找不到原因,也只能把原因归在异能的被迫觉醒上面。

“我知道了。”

沈面点了点头。

却见沈嵬又开始在屋子里忙活起来,把他带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挂在衣柜里。兄弟俩的衣服以西装居多,都比较正式。因为他们是鬼王,有异能傍身,所以倒是不会觉得冷或者热。

沈面看着哥哥在忙活,他就在屋子里转了起来。从来没有见过的很多新奇玩意儿迷花了他的眼,虽然以前自己要什么哥哥都会带给自己,但是在阳光下见到这些东西又是一番新的景象,不由得吸引了他的目光。

忙活了大概十几分钟,沈嵬才把该放的东西都放好。转过头,就看到在屋子里四处走动的弟弟,不自觉地笑了笑。

“弟弟,我现在去菜市场买点菜回来,顺便去超市给你买点零食和饮料。你就在家乖乖待着,我很快就回来,好吗?”

“好。”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沈面敷衍地应了声好。

沈嵬这才放心地出门去了。

等沈面从自己的世界里回过神,才发现哥哥已经不见了。脑子开始回放记忆,终于想起了哥哥是去买菜了,还说会给自己带零食!

沈嵬说的“很快”果然很快,这不,现在就回来了。一双手还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装的满满当当的,一般人真还拎不起这么多东西。

一一把手里的东西放好,沈嵬就到厨房去做饭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兄弟俩已经围在餐桌前吃饭了。

“弟弟,从明天开始我就要去龙城大学教书了。”

“教书?”沈面听了后停下了夹菜的动作。

“大学教授这份职业能够很好地掩饰我的身份,而且我已经跟校长谈好了。”

沈嵬早在几天前就办好了这些事情,虽说他是陪着弟弟来海星住的。但是,他还有黑袍使这个身份在,如果不找个身份掩饰,很可能会招惹许多麻烦。

“哥哥你去教书,那我怎么办?”

沈面可不乐意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

“如果你不想待在家里的话,可以来我班上当旁听生。这些我都办好了。”

他怎么可能放心让弟弟一个人待着呢?闯祸事小,要是因此受伤那事情可就大了。在地星的时候就好几次都差点被那些不长眼的人给伤到,也就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乖一点。

“好啊。”

沈面答应的倒是挺痛快的。

沈嵬看着弟弟,嘴角微勾,露出了一笑。

这边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却不知这小小的龙城要因为这两位大人物的到来而掀起一场风雨啊。


评论(7)

热度(37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