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梓離水的小粉丝

【执离】快穿之明离(一)

当当当当~新文来啦!!!



第一章  绑定系统

鲜血浸透了红色的衣衫,一时之间,竟不知是心更痛一些还是身体更痛。慕容黎看着执明,终是缓缓阖上了眼睛,也罢,不过都是因果报应,欠下的,终是要还的。本就白皙的面庞因为鲜血的流失更加苍白,被火红的衣衫衬得楚楚可怜。无论是谁见了这番场景,怕是都要心疼,恨不得把人搂进怀里好好安慰一番。

  执明看着手中的剑,愣住了,一时之间竟然不知该作何反应。自己没想要杀了阿黎的,怎么,怎么会这样?自己只是想要阿黎给自己一个交代,想要让他的眼神在自己身上停留,想要让他也爱自己啊!怎么会这样?

  “阿黎!你醒醒!”执明紧紧地抱着慕容黎,“本王错了,阿黎你醒醒好不好?”语气依旧如往日一般温柔,可是,终究把那个人叫不醒了。

  慕容黎此时可听不到这些声音,他此时在一个奇怪的地方。之所以说它奇怪,是因为这个地方自己从来没有见过。

  羽琼花遍地开着,肆意绽放着它们的风华,还有许多其他的花,都在这里生长着。明明还是夏天,菊花、梅花居然全都开了,可真是奇怪。一条小溪从旁边流过,水流带着花瓣流向远方。微风轻拂,带着花的清香,抚过慕容黎的脸颊。小溪对岸是一个屋子,不过却是自己从来没见过的样子,用的材料也像是石头,又不像。若是有个现代人在这里,一定会认出来这就是一栋豪华别墅啊!

  不管怎么说,这里都美好的如同世外桃源,没有战火,一片和谐,除了没有人。慕容黎丝毫不敢放松警惕,甚至更加紧张了,明明自己该是已经死了,这里,又是哪里?

  “宿主你好,我是系统001。”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你是谁?”慕容黎面上依旧保持着镇定,心里却在打算着下一步该如何做。

  “宿主,我是系统。你不用害怕,这里很安全,而且以后,我们就是合作伙伴了。”系统自然能够感受到慕容黎对他抱有敌意。

  “系统?这里是何处?本王不是死了吗?”慕容黎还未弄清楚现在的状况,只是淡淡地看着远方。

  “对了,忘了介绍了。这里是系统空间,宿主本来是已经死了的,但是,因为我发现宿主的各方面都非常优秀,是一个完美的宿主,所以,我就把宿主带到这里来了。怎么样,宿主,与我绑定,完成任务,等获得足够的积分后,你就可以复活哦!”系统打量着面前的慕容黎,语气止不住地雀跃,毕竟自己从诞生到现在都还没有使用过。而且,这个宿主,真的是自己见过最美的人啊!哪怕就这么看着也是养眼的啊。

  “复活?不感兴趣,反正都是应死之人。本王在人间逗留了这么久,如果就这么去见父王和阿煦,也是不错的。”慕容黎的眼里透着一丝黯然,只是不知,自己死了以后,执明,究竟怎么样了?他应该高兴吧。毕竟,终于能够杀了自己。瑶光,是不是已经被攻破了?自己辛辛苦苦谋划了那么多年,心血是否付诸一旦?

  身为君王,他怎不知道这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这东西莫名其妙地就选中自己,还不知是不是圈套。

  “宿主别这样嘛,完成了任务后,我甚至可以让你回到瑶光灭国之前哦!”系统引诱着慕容黎,只希望他能快点绑定,毕竟自己真的不舍得错过这个人,谁知道下一个像宿主这么完美的人在哪里,万一自己又得等多少年岂不是太可怕了!

  回到灭国之前?慕容黎的眼里猛然出现了一丝光亮。若是能回去,那么,自己一定会阻止瑶光灭国,那么,父王和阿煦他们就不会死,瑶光,也不会被屠城。或许,自己与执明之间也会不一样。可是……

  “你想要什么?”慕容黎终于愿意尝试。

  “要宿主帮我完成任务啊!这样我就可以评到奖了,还可以升级,想想就激动啊!”系统似乎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你,真的能让我回到瑶光灭国前?”慕容黎的声音里仍存着一丝犹疑,毕竟这样的事情从未听说过。不过,若是骗我的,不过也就是白忙活一场,反正自己本就是应死之人,若是成功了,那么自己便有机会改变瑶光的悲剧。似乎,自己并不亏。

  “只要宿主的积分够了,就可以。”系统知道,慕容黎算是被他说服了,毕竟,已经跟着慕容黎这么久了,他当然知道慕容黎最在乎的就是瑶光当年被灭国。

  “可是,至今为止,本王都没有见过你呢!你又让本王如何相信?”慕容黎的嘴角噙着一抹笑,似乎是不经意间便夺去了人的心神。

  看着宿主的笑,系统忍不住脸红了。果然自己看上的宿主就是完美,魅力太大了,系统忍不住被宿主的盛世美颜惊艳到了怎么办?\(≧▽≦)/

  “宿主好美!”话音刚落,一只白色的小狐狸就出现在了慕容黎面前,灵动的大眼睛盯着慕容黎,一眨不眨,似乎看呆了。“这是我的拟态,平时做任务时我会在宿主脑海里,所以宿主看不到我。”

  “原来如此,你说的任务是何意?”慕容黎看着呆萌的小狐狸,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它的毛,果然很软。

  “其实,创世神不止造了宿主所在的钧天大陆一个世界,还有许多其他的世界,也可以称之为平行世界。在这些世界里,有命运之子,他们是被创世神所挑中的人,故而都能够最后站在巅峰俯瞰世界。而相对的,也有许多人,他们或者成为命运之子成长路上的绊脚石,或者活在社会的底层,永远生活在黑暗之中。而我们的任务,就是从这些人中,挑选出一部分来完成他们的心愿。当心愿完成,我们的任务也就结束了,会获得相应的积分和奖励。”系统被慕容黎揉的舒服,连声音都变得慵懒了。

  “命运之子吗?那我们钧天的命运之子又是谁?”慕容黎蓦然被勾起了几分兴趣,似乎,比他想象的有意思。原来,我们这乱世不过只是一个游戏罢了,瑶光的灭国,乱世的开启,都是为了那所谓的命运之子,为了让他站在巅峰吗?慕容黎心里觉得可笑,也有着一股难以抑制的愤怒。

  “这个,我暂时不能说。宿主放心,等宿主攒够积分,就可以改变结局了。”系统莫名的觉得心疼,或许,是因为慕容黎心里滋生的那一抹情绪。

  “开始绑定吧。”既然有机会改变,那么自己怎么说都是要试一下的。

  “嗯,宿主在原本世界的身体我会保存好的,等宿主攒够积分了我就可以把宿主送回去了。”系统伸出毛茸茸的爪子抱住了慕容黎,莫名的,他就是不想看到宿主伤心。

  慕容黎感受到小狐狸的温度,脑中突然像是被塞了什么进去,有点痛,不过,还能忍,好像灵魂突然多了一层羁绊。这种感觉,有点不适应。

  “以后我会陪着宿主的,一直都会。”小狐狸软糯的声音传进慕容黎的耳朵,慕容黎不甚在意的笑了笑,毕竟,那些说过会陪我的,最后,都离开了。

  “既然我们已经绑定了,小东西,我给你取个名字怎么样?”慕容黎总觉得001这个名字别扭得很。

  “好啊!”系统蹭了蹭慕容黎的手心,看着这个人就忍不住想要靠近。

  看着小狐狸如同云一样洁白的毛,慕容黎说道:“沐琋如何?”

  “好听。”从来没有人给自己取过名字,自己诞生以来就只知道自己是001,黎黎真是让自己更喜欢,果然,人美,心也善良。不过不知道当系统知道不过是因为慕容黎觉得001这个名字叫的别扭才给他换个名字时,该露出什么表情。若是慕容黎知道系统觉得他善良,肯定会冷笑,手上沾满了鲜血的人,怎么可能会善良?

  “黎黎,要不我们开始进入第一个世界吧?”沐琋问道。

  “嗯。”慕容黎略微颔首,倒也没有去计较系统刚刚的称呼。

  此时,在慕容黎看不到的地方,他的身体突然消失了,而执明看着这一幕,只觉得心如刀割,都怪自己!若不是自己,阿黎就不会死。如今,自己竟然连阿黎的身体都不能抱一下吗?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