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梓離水的小粉丝

【all面|朱一龙水仙|ABO】暂时标记(二十七)

第二十七章 古怪传说

第二天,三个人依旧分头行动。井然带着夜尊到处游玩,在网上搜了一些推荐的好玩的地方。在井然看来,这里的村民看起来都不错,十分热情。这个村子风景优美,如果不是还跟了一个碍事的人的话,倒也不失为一次好的体验。

但没想到,就这样也能碰到程慕生。这里已经是村子靠的山的半山腰了。程慕生旁边还站着一个中年男人,是个Alpha,看着应该有四五十岁了,长的很面善。

夜尊看到程慕生,笑着打了个招呼。程慕生直接过来了,那个中年男人也跟着走了过来。

“程慕生,你看上的地就在这儿?”夜尊看了看程慕生。

“对啊,我这不正在跟村长商量吗?这个就是村长。”程慕生笑着给两人介绍村长。

“你们好,我叫安彭,是安家村的村长,欢迎你们到安家村来玩啊。”村长脸上堆满了真诚的笑容,配上那张面善的脸,一看就会让人产生这个人老实巴交的感觉。

但是夜尊看到这个村长,心里那股怪异的感觉又上来了。他悄悄用黑能量探测了一下,发现这个村长只是个普通人。但是他还是盯着村长看了许久。

直到旁边的井然推了推夜尊,他才回过神来,对着村长露出了平时惯用的一笑。

“你好,我叫夜尊。”

“村长好,我叫井然,你们这村子真不错,风景很美。”井然刻意压得有些低沉的声音听着有些寒意。

村长笑了几声,然后说道:“两位一看就是来这里游玩的,希望这几天你们能玩得开心啊!”

“会的。那我们就不打扰你跟程慕生谈事情了,我们再去周围转转。”

井然手握住了夜尊的手,就准备离开。

可这时村长却突然叫住了他们,说道:“两位,前面有一片林子,林子那儿我们放的有标识,走到那儿可就千万别往前走了。”

“这是为什么?”井然转身问道。

村长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长长地叹了口气。

“两位有所不知,我们安家村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安家村千百年前还是一片荒无人烟之地,但偏偏好几场战争都发生在这里。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最大的一场战役就发生在那片林子的地方,百万战士啊,就这么埋在了那里,甚至尸首都没人给收。传说那片林子阴气最重,那些恶鬼怨气深重入不了轮回投不了胎,就一直在那里徘徊。多少年里,经常有村民远远地就听到了那里面传出嘶哑的声音,还有打仗的声音。也有些村民不信邪,进了林子,却是再也没能出来。”

井然听到这传说,轻笑了一声,眼里全是不屑。

“村长,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信这些鬼啊神的。这种现象不是早就有科学解释了吗?”

“井先生有所不知,若单单是这样就算了,可是那片林子里——有吃人的怪物啊!本来开始我们还不知道,这还是后来才知道的。那一家子四个人,除了长子逃回来了,捡回来了一条命,其他人全都被那怪物给吃了!从此以后没人敢接近那里,我这也是为你们好,不想你们出事才告诉你们这些。”

村长坐在地上的大石头上,低着头。

夜尊跟井然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了不对劲。

“谢谢村长提醒,那我们今天就逛到这里,现在就回去了。”

井然拉着夜尊的手,牵着他沿着来时的路走了回去。

没走多久,程慕生就追了上来,追上他们后,气喘吁吁,一副累着了的模样。

“程慕生,你怎么来了?”夜尊转过头看着还在大喘气的程慕生。

程慕生猛吸了几口空气才缓了过来,他站直了身体,“事情已经办完了,所以我就来找你们了,你们是要回去了吗?”

“对啊,我觉得我走的都累了。”夜尊无意识地抱怨着。

“那回去吧,正好一起。”程慕生温柔地笑了笑。

于是,三个人就并排着沿原路返回,夜尊走在中间,左边是井然,右边是程慕生。

夜尊突然看向程慕生,问了一句话。

“程慕生,你以前来过这儿吗?”

“没有啊,以前都是他们这儿的人专门送菜到我们饭店,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

“哦。”夜尊点了点头。

接下来,一路无话,一直到回到酒店。

跟程慕生告别之后,夜尊就进了井然的房间,平常总显得有些轻浮的脸也难得的严肃起来。

“井然,我觉得这里不对劲。”

“面面也发现了?”井然依旧笑了笑,甚至还到旁边的桌子上拿过来一包点心放在夜尊面前,然后又摆了盒牛奶。

“从昨天开始,我就觉得不对劲。我动不动就能感受到黑能量的波动,但是等我再仔细追寻时却又不见了。如果几个地星人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倒是说得过去,但很明显,这里不止几个。”

夜尊看着井然用手撕了包装袋,然后才拿起里面的点心往嘴里塞,趁着吃东西的空档说着自己的想法。

“面面是说,这里很多人都有异能?”井然也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

“嗯,而且今天的那个村长也不对劲,虽然他是个普通人,但总让我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夜尊眉头紧蹙,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

“还有那个传说,那片林子。”井然补充道,“他的话根本就是自相矛盾,前面还说了没人进去后还能出来,后面又说有个人逃了出来。”

看了看正在进食的面面,井然的眼里满是宠溺。

“面面,要不我们明天就回去吧?”

“这么早回去?井然你放心吧,虽然这个地方古怪,但我还是能保护你的,我可是堂堂鬼王!”

夜尊骄傲的模样和这话语成功换来了井然的妥协,左右夜尊胆子大,异能强大,而且几乎没人能伤他,井然也稍微放了点心。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