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梓離水的小粉丝

【嵬面】控弟狂魔已上线(四)

第四章  面面迷路了

沈面生来就不是个安分的人,更何况沈嵬还不准他接触人类。准确来说,沈面活了一万多年了,除了他哥哥,就没跟什么人走的比较近过,连朋友都没有。

让沈面跟着沈嵬去学校,开始一段时间还行,但是时间一长,沈面就觉得无聊了。他只能坐在教室里听哥哥讲课,顶多可以趴在桌上睡觉,其他的却是什么都不能做。

想要找找学生说说话吧,一被沈嵬看见,就立刻让那学生换位置了。

几天下来,沈面也是无聊的很。之前在地星的时候,虽然见不到那些地星人,但是他们家周围有一片密林,虽然看起来跟海星的树林不一样,但是那里面也有些生物,可以供沈面解闷。

大了之后,哥哥也不会限制他的活动,他还能在家周围一圈地方玩。

可是现在就只有教室,家,办公室,这三个地方,还被哥哥看着不能离开他的视线范围。这让沈面觉得整个人都快发霉了。

他当然不知道沈嵬的顾虑,不说那些学生,就连沈嵬的同事里面,也有些被沈面给蛊惑了的。明明连脸都看不到,偏偏就跟着了迷似的。

要不是不能随便杀普通人,怕坏了规矩,沈嵬的斩魂刀恐怕早已经饮血了。

夜凉如水,晚风仍然还带着分寒意。天空中一轮弯月高悬,发出淡薄的光辉,不过没多久就被一片乌云给挡住了,所有的光芒都暗了下去。

沈嵬还没回来,他今天下午把沈面送回家之后,给他把晚饭做好,又出去了,说是有个聚会要出面。出门前他还叮嘱沈面不要离开家,吃完之后不用收拾,放那儿就行了,他回来再收拾。

沈面不喜欢这种感觉,屋子里空荡荡的,没有半点人气儿,尽管他也不是人。他一个人抱着被子缩成一团,手里还拿着遥控器。寂静的卧室里,电视机里面的声音显得格外响亮。

习惯了身边有个人陪着睡觉,虽然他们的体温都偏低,但是哥哥的身上总是要比他暖和些,沈面喜欢抱着哥哥睡觉。

这就导致,现在的他,一个人根本就睡不着。

看了看一片漆黑的窗外,又看了看还没被打开的房门。沈面在想,他到底要不要去找哥哥呢?万一他遇到了什么危险怎么办?不然怎么会这么晚还没回来?

最终,沈面还是踏上了寻兄之途。

但是,他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他不认路,是个路痴。活了一万多年,也只是把自己家门口那一片地方给勉强记住了。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沈嵬才会千叮咛万嘱咐的让他不要出去。

他还记得哥哥的话,不能暴露身份,不然就只能回地星了。所以也没有用瞬移,只是自己走路。看着在他眼里没有区别的街道马路,沈面内心觉得崩溃不已。

而且,兜兜转转的,他还进了个人少的巷子。

月黑风高夜,正是犯罪高发时期。即便是龙城这种地方,漏网之鱼也免不了存在。

当沈面被两个人拦住去路时,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当对面的两个人说出打劫的话时,沈面才明白现在的状况。

所以,他这是被打劫了?

沈面正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偏偏那两个人还以为自己捡到了什么便宜。

“你们是龙城人?”沈面突然问了这么一句无厘头的话。

“不是龙城人难道还是外地人不成?”其中一个人这么说了句。

沈面点了点头,既然是龙城人,应该认识路,就不用自己费力找了。

“废话少说!快把你的钱交出来!”自以为沈面被吓到的两个人装出了一副凶恶模样。

沈面拧了拧眉,一脸认真模样。

“要不然这样吧,你们帮我带个路,我就给你们钱。你看你们打劫不仅捞不到多少钱风险还大,你们帮我带路,我给你们钱,也算是合法收入,赚钱还轻松。”

“我们现在打劫,你的钱就都是我们的了,还用费那心吗?”

“那也得你们打的过我,如果你们敢硬来的话,我敢保证,你们看不到几分钟之后的月光。”

沈面邪魅一笑,昏暗的光线下,他的那张脸就如同妖魅,惑人心神。再加上那柔缓而又清越的嗓音,让人不由自主地便信了他的话。

被蛊惑的两个劫匪也探不清沈面的实力,毕竟他的样子实在不像是被吓破了胆的模样,要是真的踢到了铁板,那后果——

“我们就给你带个路,你能给我们多少钱?别是打花叫花子的钱!”

沈面不慌不忙地从钱包里掏出了一叠百元大钞,那厚度看起来至少也得有几千了。旁边还有好几张银行卡,听哥哥说那几张银行卡每一张都有个几千万。

虽然家里的钱都是沈嵬在管,赚钱也是他。但是沈嵬对于自己的弟弟从来都是宠的不得了。活了一万多年,钱对于兄弟俩已经没了意义,就是一个数字,因为他们的财产实在是多的花不完。沈嵬顾虑着弟弟可能有时候他不在的时候出去想买个东西,所以塞给了他这些。因此沈面简直就是一个妥妥的土豪。

“这么多够不够?”沈面从一叠纸钞里抽出了六张。

带个路就有几百的钱拿,这种好事放在谁面前都不会拒绝。更重要的是,看到沈面一个人身上带了这么多钱,两个劫匪担心沈面是哪家离家出走的富家少爷。他们平时也就是打劫一下市民,哪敢惹那种身份的人?

“我们带了路你就把钱给我们?”

“当然。”沈面点了点头。

却在这时,赵云澜出现了。他以为沈面是被欺负了,立马就要打抱不平。

还没来得及解释,赵云澜就跟那两个人打起来了。结果自然是赵云澜把那两个人打趴下了。

沈面见状,翻了个白眼。他好不容易找到个带路的人,结果就让赵云澜给搅黄了。

“沈先生,你没事吧?”赵云澜还以为沈面被吓到了,毕竟沈面的样子一看就是不谙世事。

“没事。”沈面闷声回了句。

“这么晚了,沈先生在这里做什么?你哥不在吗?”

赵云澜看到沈嵬不在,疑惑问道。

“赵处长不也在这里吗?”沈面嘴角微勾。

“啊!”赵云澜其实也没想到会遇到沈面,“我这不是出来办事吗?我们特调处工作又不分白天晚上的。”

他总觉得这两兄弟之间的相处模式有点怪异,又说不上哪儿怪,自然对他们多了分留意。

“我是来找我哥哥的,但是我不认识路。”沈面回答道。

“你哥?你知道他在哪儿吗?我送你去。”

“不知道。”但是他们之间有心灵感应。

“不知道?”赵云澜脸露惊异之色,“那不然我先送你回家吧。这地儿晚上很危险,你又不认路,一个人出什么事就不好了。你哥他应该也快回去了,要是看到你不见了也会担心。”

沈面皱眉思索着赵云澜话里的意思,算了,还是回家去等吧。

“麻烦你了。”沈面笑了笑,没被面具遮着的半张脸看起来格外勾人。

“不麻烦。”

赵云澜突然觉得其实他们兄弟俩的差别还是挺大的,沈嵬一看就是那种正经严肃的人,而沈面则是——这种气质他也形容不出来,反正总是让人忍不住接近就对了。

当赵云澜送沈面回家的时候,却没想到被抓了个正着。

沈嵬就站在那里,一脸黑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弟弟不在家,顿时心情就开始跌宕起伏。这世上应该没人能够抓走弟弟,所以弟弟应该是自己走的,只是不知道他这么晚出去干嘛。

明明走的时候叮嘱了好几遍不要出去,弟弟从小就不认路,在家门口的那片地方都能迷路,这要是去了外面迷路了怎么办?

桌子上还有没吃完的饭菜,不过沈嵬现下也没心情收拾了。

幸好他跟弟弟之间能够感应到彼此的位置,不然沈嵬怕是要疯。

小时候弟弟也往外跑了几次,自己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被那些人欺负,小小的团子缩成一团,让他心疼自责的不得了。他们是那些人眼中的异类,弟弟从小身子本来就弱,好几次都差点因为那些人而丧命。找到弟弟之后,沈嵬直接把那些人给杀了,然后才带着弟弟回家。

他正准备出去找弟弟的时候,却看到了弟弟已经回来了,但是旁边还站着赵云澜。很明显,这一段时间,他们两个人在一起。

赵云澜看到这一幕,突然有一种偷情被正宫抓了的感觉。随即甩了甩脑袋,将自己这荒唐的想法给甩掉。他跟沈面之间又没什么,沈嵬跟沈面也是亲兄弟,根本就不存在的。

沈面倒是一脸欢快地扎进了沈嵬怀里,丝毫不惧沈嵬周身的低气压。

“那个——沈教授,我刚刚恰巧碰到你弟弟被打劫,就送他回来了。既然人已经送到了,那我就回家了啊。都这么晚了,改天再来拜访。”

赵云澜说完就转身,拿了钥匙开门,直接进了屋。

“不送。”沈嵬甚至连公式化的笑容都没了,此刻看赵云澜的眼神仿佛浸透着寒气。

看到赵云澜走了,沈嵬才带着沈面进屋,把门关上了,只是那张脸依旧冷着。

“弟弟,我不是说了不准出去吗?你不认路,走丢了怎么办?”

“还不是哥哥你那么晚都没回来,我才想出去找你。”

沈面倒是理直气壮的,丝毫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刚刚赵云澜说你被人打劫,是怎么回事?”沈嵬也知道自己今天回来晚了,实在是那个聚会上抽不开身,不然他早就回来了。

“那两个人想打劫我,我让他们帮我带路就给他们钱,没想到被赵云澜给搅黄了。然后我就回来了。”沈面也对自己的路痴属性很头疼,可是他也没办法啊,“还不是哥哥说不能暴露身份,不然我就直接瞬移过去了。”

沈嵬通过这只言片语也是大概猜到了事情经过,知道弟弟对赵云澜没好感,他就放心了。就连那一直冷着的脸都柔和了不少。

“好了好了,是我的错。哥哥以后一定不会这么晚出去,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

“这可是你说的,不许骗我。”

沈面对着沈嵬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不会骗你。”

沈嵬的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对着他的宝贝弟弟啊,他永远舍不得半分苛责。哪怕有再大的火,也不会对着弟弟发。

之后,沈嵬收拾了碗筷,洗漱完之后,就钻进被子抱着团成一团的沈面睡觉了。

只是,赵云澜这个人,在沈嵬心里的威胁程度,却是更重了几分。


评论(6)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