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梓離水的小粉丝

【嵬面】控弟狂魔已上线(六)

第六章  收获一枚忠心属下(又多一个情敌)

沈面转过头看向一身黑袍的沈嵬。

“怎么样,哥哥?人抓到了吗?”

沈嵬摇了摇头,牵着弟弟的手就准备离开。

这时,烛九却突然跑了过来,拦住了两人。

“两位大人,请留步,我有线索!”

两人听到这话同时转过了头,沈面把目光落在这人身上,似乎不明白怎么突然冒出一个人。

“这是烛九,他的异能还是你给的。”沈嵬在沈面耳畔说了句。

“你说你有线索?”沈嵬转头对向烛九时,却立马切换了一副冰冷面孔。

“是。”烛九点了点头,“我这一段时间也在查这件事情,而且我觉得这些案子应该跟那个突然名声鹊起的神医有关。我已经观察很久了,每有一个受害者出现,他那边就会出现一个治好的病人。”

“神医?”沈嵬活了万年,什么稀奇事没见过?在他的记忆库中,确实有转嫁生命力的前例,“你知道他在哪儿吗?”

“知道,我这就给两位大人带路。”

“有劳。”

接着,烛九就带着沈嵬和沈面去了一个诊所。奇怪的是那里面没有多少人,或许是因为现在这时候没多少病人吧。墙上还挂着别人送的锦旗,无非是“妙手回春”“再世华佗”之类的。

从里面走出来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看起来就是这个神医。

“你们是来求医的?今天的名额已经满了,明天再来吧。”

这个男人看着就要赶他们走,毕竟这三个人的组合确实怪异。一个全身裹着黑袍,戴着面具,一个身穿白色长袍,戴着金色面具,还有一个看起来就像是不良青年的男人。怎么看都像是来闹事而非求医的。

沈嵬二话不说,用黑能量探测了这个男人的异能。果然不出他所料,这个男人的异能就是那种效用。如此看来,凶手已经抓到了。

“哥哥,是他吗?”沈面看了看自己哥哥,疑惑问道。

“是。”沈嵬点了点头,然后直接出手将这个男人给禁在原地。

“你们要干什么!”

男人看起来慌了,挣扎着想要逃离,但是他怎么可能逃脱得了黑袍使的束缚呢?终究只是徒劳。

“最近的案子都是你犯的吧,我们只是来抓你的。”沈嵬不慌不忙地说道,那双眼睛里没有一丝感情。

这时候,特调处的一行人也到了这个地方,估计是也察觉到了什么。

沈嵬转过身,看向了赵云澜。

“赵处长,这人应该就是这些案子的凶手。”

“多谢黑老哥帮忙。”赵云澜又看向了站在一旁的沈面,怎么觉得这人有些熟悉呢?

“黑老哥,这位是?”

“这是本使的弟弟,既然凶手已经抓到了,我们就先走了。”

沈嵬不想让弟弟跟赵云澜多接触,弟弟涉世未深,心性单纯,他害怕弟弟会被赵云澜的那一套花言巧语和嘴上功夫给骗了去。

却在这时,那个男人一脸不愤地辩解道。

“什么案子?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一个医生,你们说的什么我都不知道,抓我干什么?”

一直站在一边的烛九这时候开口说话了。

“别狡辩了,我这段时间一直在观察你。那边每出现一个受害者,你这里就多了一个治好的病人,你敢说不是你动的手脚?”

“不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什么都没干!”那个男人看起来就像是受了什么打击。

沈嵬又看向了那个男人,低沉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冰冷,不带一丝感情。

“你是地星人吧,你的异能就是转嫁生命力。通过透支别人的生命力来为病人治病,因此才能治好所有疑难杂症。”

“不—不是的,怎么会这样?我只是想当个好医生。这种能力是我前不久才得到的,我以为是老天开眼赐给我的。我没想到会这样……我真的没想要害人!”

男人颓然的坐在了地上,一副崩溃的模样。

沈嵬对于这些事情看得多了,自然也就没有感觉,不会在意。在他心里,只装了弟弟一个人,只有弟弟才能牵动他的情绪。不过,他还是转向了赵云澜做了解释。

“这个人可能是有地星人的基因,不知什么契机激发了他的异能。所以才会出现这些案子,当然,也并非不可补救。只要他将那些人的生命力给还回去,也就解决了。不过……”

“不过什么?”

赵云澜接了话问道。

“不过需要以他的生命力为代价,逆转异能不是件简单的事。”

沈面接着答道,那张被面具遮着的脸上划过一丝兴味。他跟着哥哥也算是见了不少人事,在这世间,人与人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愿意为了另一个人牺牲一切,有的人却自私自利到了极点。也不知这人会如何选择?

“好,我这就把他们的生命力还回去。”

男人似乎下了决心,从地上站了起来。

一阵光芒过后,男人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原本还是个中年男人,现在却已经双鬓花白,成了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

这次的案子也算是成功解决了。

“你虽然不是一个神医,但你是一个好医生。”赵云澜给出了这么一句话。

男人虚弱地笑了笑。

“赵处长,既然事情已经解决,本使和弟弟就先走了。”

沈嵬拉着弟弟的手,就准备离开。这个动作却让赵云澜恍了神,他记得沈嵬好像也经常做这个动作。但这念头也只是一瞬,毕竟将一个温润如玉的大学教授跟叱咤风云的黑袍使划等号确实不太现实。

“那黑老哥再会!”赵云澜挥了挥手。

接着,一黑一白两个人影就消失在了这里,就像从来没有来过。赵云澜回过头,却发现刚刚一直站在这里的那个杀马特发型的青年也不见了,这可真是怪事。

另一边,沈嵬本来准备带着弟弟回家,却发现有人在跟踪他们,索性直接引那人到了一片空地。他跟弟弟现在的身份不能暴露,不然会惹来麻烦的。

停下来才发现一直跟着他们的人是烛九。

“烛九,你跟着本使做什么?”

烛九知道自己的伎俩肯定瞒不过黑袍使,但是他仍然想试试。那位大人对他有再造之恩,他想留在他身边。

“黑袍大人,烛九有一请求,望黑袍大人和大人能够答应。”

“何事?”沈嵬看向了烛九。

“烛九希望能留在大人身边,为大人效忠。大人对烛九有再造之恩,没齿难忘。”

烛九的心跳的很厉害,他不知道他们是否会答应。但是既然好不容易碰上了,他若是争取都没有,真是要后悔终生。

“弟弟不需要,你走吧。”

沈嵬一听请求是这个,立马就黑了脸,招惹了这么多情敌还不够,现在难道还要给自己招一个近距离的情敌吗?

沈面也没想到烛九居然想待在自己身边,一时居然愣住了。

“黑袍大人,烛九什么都会,愿意为大人做任何事。为了大人,万死不辞。”

烛九那双眼睛里全是真挚的情感,看得出来没有半点虚言。

“你说你愿意为我做任何事?”沈面在这时开口了,他也没想到仅仅举手之劳居然会让烛九记了这么久。不过,他此时想到的却是另一件好玩的事情。整日待在学校和家里也太闷了,既然都来了海星,他想要玩些有趣的东西。可是哥哥根本不会允许他自己去,所以如果有个人帮自己办事,似乎也不错?

“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烛九回答的异常干脆利落,完全没有思考就脱口而出。

沈面勾了勾唇角,看向了一旁的沈嵬,一双手拉了拉他的袖子,晃了晃。

“哥哥,让他当我的属下怎么样?这样我就不用自己去办事了。”

“弟弟,你想要做什么都有我在。只要你想要的,哥哥什么时候没给过你?”

沈嵬无奈地叹了口气,握住了弟弟的手。从面具露出来的那双眼睛里全是深情。

“可是我也想像哥哥一样厉害,哥哥是黑袍使,地海两星都有你的威名,地君殿的人见了哥哥都是一副敬畏的模样。面面也想自己干一番事业,好不好嘛?”

沈嵬看着弟弟那双透露着恳求的眼睛,心又一次软了。他一直以为弟弟只需要活在他的羽翼下就够了,他明白,地君殿的那些人尊敬弟弟都是因为自己。但他刻意忽略了一个事实,弟弟现在已经长大了。若是拘得紧了,反而会让他对自己产生抵触的情绪。

“好。”

左右自己多防着点就是了,无论如何,弟弟都是自己的。他知道自己这些日子可能太过紧张了,但是突然从只有两个人的世界中脱离出来,他还没适应这种生活。他怕失去他的宝贝,哪怕有一点的可能性,他也不容许这种情况发生。

得到沈嵬的应允,沈面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烛九知道自己的愿望算是达成了,内心一阵喜悦。他看向了那个少年。

银灰色的长发直到腰间,金色的面具掩映下的半张脸看起来十分完美,尤其是那双眸子,似乎掩藏着万千星辉。

于烛九而言,这人是他的神袛,给了他又一次的生命。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自己。

最终,烛九得到了当沈面下属的机会,但是,沈嵬不会允许他与弟弟之间有过多的接触,能做到这一步已经算是让步了。


评论(4)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