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梓離水的小粉丝

【德哈Drarry】My Sweety Cat(四)

第四章  马尔福家与波特家的约定

此时,德拉科已经拿着一本厚厚的书下来了,哈利趴在他的肩上,显得格外乖巧。

“妈妈,你看看是这本书吗?”德拉科抱着书放到了纳西莎面前的桌子上。

纳西莎拿起书翻了两页,“就是这本,小龙。你准备什么时候学?现在吗?”

“当然。”不然我怎么能和小猫交流?难道一直看着他们和自己的小猫欢快地聊天吗?

纳西莎看了看德拉科,温柔地笑了。然后她打开书,翻到了中间那一页。

“小龙,你先自己看看这个魔咒,它对你来说比较难。”纳西莎当然要尽可能地帮助自己儿子。

“好的,妈妈。”德拉科抿了抿唇,开始研究书上记载的魔咒。

就在这时,一阵肚子叫的声音响了起来。哈利可怜兮兮地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教父。他从早上就出来了,直到现在都还没吃饭,刚刚德拉科给了自己个苹果,但是却咬不动,还被德拉科拿走了。

“喵~”教父我饿了。

小天狼星看着哈利可怜的模样,求助似地看向纳西莎。

“看我居然忘了还没做午饭,你们一定饿了吧。”纳西莎站了起来,“小龙,你看完后让你舅舅教你就行了,我去做饭。”

“喵~”谢谢纳西莎阿姨。

“哈利,或许你可以叫我西茜妈妈?”纳西莎温柔地看着趴在德拉科怀里的哈利。

“喵喵~”好的西茜妈妈。

哈利觉得浑身都暖洋洋的,忍不住在德拉科怀里开始打滚,甚至好几次连肚皮都露出来了。

“哈利,乖乖的,先不要动。”德拉科纠结地看着正在打滚的小猫,最终还是伸出手揉了揉哈利的肚皮。嗯,果然很软,很舒服。

“喵~”你把我放在沙发上。

哈利在德拉科怀里站直了,迈着腿想要往旁边的沙发走。但是德拉科却一把将他按回怀里,他现在又还听不懂哈利在说什么。

“乖,就在这里,等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喵~”好吧。

哈利只能重新窝在德拉科怀里,但是看到德拉科和教父专心地研究着那本书,完全不理他。郁闷的哈利只能专心地用爪子上的刺勾着德拉科身上的衣服玩。

难得小天狼星认真地给德拉科讲解这个魔咒,再加上德拉科本身天赋过人。虽然这个魔咒有难度,但是在纳西莎做好午饭时,德拉科已经掌握这个魔咒了,只是还需要多加练习。

看到纳西莎在旁边的桌子上摆满了菜,哈利的眼睛都在放光了。

“喵~”德拉科吃饭了。

德拉科听到一声软软糯糯的人声,脸上是惊喜的神情。自己终于能听懂小猫说话了!

“哈利!我抱你去吃饭。”德拉科看到自己的衣服被哈利的爪子划得勾出了线,也只是无奈地笑了笑。

“喵~”好的。

哈利任德拉科把自己抱到了桌子上,看到那些饭菜,哈利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德拉科先给哈利拿了个盘子,摆在他面前,然后给他夹了很多菜放在盘子里,因为现在他还不知道哈利到底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

纳西莎和小天狼星看着在吃饭,实则两人都在观察着两个小孩。

哈利应该是很喜欢这些吃的,他直接把头埋在了食物堆里,专心地吃着东西。

德拉科看到哈利吃得起劲,微微笑了笑,摸了摸哈利弓起的后背,然后才开始拿起刀叉解决自己的午饭。即使如此,他也会时不时地就看一眼哈利。

一时之间,桌上十分安静,只有哈利吃东西时不时发出来的声音。当然,在马尔福家的餐桌上,一般都是很安静的。这也是小天狼星不经常在马尔福家吃饭的原因,他总是显得很拘谨,然后吃饭也吃不好。

不管怎么说,这顿饭是吃完了。德拉科是最先放下餐具的人,然后哈利也吃饱了,他趴伏在桌子上。德拉科又把哈利抱到了自己怀里,看到小猫胡须上还沾着的奶油,德拉科觉得莫名可爱。他拿起餐巾细细地把那奶油清理干净,看着哈利懒懒地趴在自己腿上。

“哈利,吃饱了吗?”

“喵~”好撑,西茜妈妈做的太好吃了。

“那当然,我妈妈会做很多好吃的哦。”德拉科得意地挑了挑眉。

“喵~”西茜妈妈好厉害。

“你下次吃够了就行了,别吃那么多,对胃不好。”德拉科伸手开始给怀里的小猫轻柔地揉着肚子。

“喵~”我知道了。

肚子暖烘烘的,哈利忍不住发出几声呼噜声,微微眯着眼睛,舒服地躺在德拉科腿上享受着,甚至还翻了个身,把自己的肚皮露了出来。

纳西莎温柔地看着两个孩子,见人都已经吃完了,便收拾起了桌子。

小天狼星眯着眼睛看着正在揉哈利肚子的德拉科,想起平时哈利都不让自己碰肚子,眼神里多了分哀怨。自己真的做对了吗?德拉科那小子可是精灵哎,现在还这么小占有欲就这么强,以后长大了还得了?

这一整天,哈利几乎都被德拉科抱在怀里,德拉科抱着哈利去参观了马尔福庄园,去看了他的房间,还跟他分享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小天狼星在吃过饭后就走了,他得去找一下莉莉和尖头叉子,转达一下纳西莎的意思。然后再次回到马尔福庄园时已经是黄昏了。

小天狼星一进到客厅,就看到卢修斯已经回来了。应该是纳西莎已经告诉了他之前的事情。此时卢修斯板着一张脸,看来心情不是很好。

“纳西莎,我已经跟莉莉他们说了。”

“西里斯,麻烦你了。”纳西莎笑了笑。

“哈利他们呢?”小天狼星看了看周围,没发现自己的教子和外甥。

“还在外面玩,没有回来。”纳西莎解释道。

“莉莉问你们什么时候有时间,他们好做准备。”小天狼星想起莉莉当时的样子,忍不住打了个冷战,莉莉发起火来可真可怕!

“卢修斯,我们今晚去可以吗?”纳西莎看向了自己的丈夫,询问着他的意见。

卢修斯轻哼一声,“可以,越快越好。”一回来就听到德拉科找到了他的灵魂伴侣,卢修斯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心情。看着那个完全忘了自己平日里说的话的儿子,卢修斯为他这种行为嗤鼻。但是,能够这么早就找到灵魂伴侣无疑是幸运的,不愧是自己的儿子,马尔福家的继承人。看看西弗勒斯那样子,自己可不想让德拉科以后变成他那样。更甚者,如果德拉科失去了自己的灵魂伴侣,情况会比西弗勒斯那情况更糟!

“那我去叫哈利和德拉科回来了,我们现在就去吧。说不定还能赶上莉莉做的晚饭。”小天狼星说完就出去了。

小天狼星刚出来就看到了在草坪上玩耍的两个孩子。德拉科铂金色的头发在夕阳的余晖下闪着光,他看着哈利在草坪上滚来滚去。不得不说,或许把哈利交给德拉科也不错?

“哈利,德拉科,快回来了,我们要去哈利家了。”

“喵~”我知道了教父。

哈利站了起来,甩了甩身上的毛,身上粘的草屑大半都甩掉了。

“这么快就要走了吗?”德拉科的眼里流露着不舍,不过他还是细心地帮哈利把身上还剩的草屑拍了下来,然后抱着哈利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抱着哈利朝着小天狼星这边来了。

此时,卢修斯和纳西莎也收拾好出来了。

“爸爸,妈妈,你们要去哪儿?”德拉科疑惑地看着自己的父母。

“小龙,我们一起去哈利家啊。”纳西莎伸手帮德拉科把头发上沾着的一点草屑摘了。

“我们也去吗?”德拉科听到这话,脸上的阴霾立马消了。

“喵~”太好了!

经过今天,哈利明显对德拉科的好感多了不少。不过也是,哈利从小就没有玩伴,德拉科应该算是他的第一个玩伴吧。

“那我们就走吧,哈利家离这儿可不近。”小天狼星在前面走着,示意后面的人跟上。

德拉科抱着哈利跟了上去,纳西莎和卢修斯走在最后面。

然后,当波特庄园迎来这些客人时,莉莉和詹姆已经做好晚餐并且桌子上已经摆满菜了。看着出现在这里的这几个人,尽管心里有点不舒服,莉莉还是笑着招呼他们坐下。

卢修斯和纳西莎将手上拿着的礼物送给了波特夫妇,然后就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莉莉看到被德拉科抱在怀里的哈利,忍不住皱了皱眉。就不该让他出去玩,现在不但被一个精灵救了,还把自己搭了进去。

“波特先生,波特夫人,你们好,我是德拉科的妈妈,纳西莎·马尔福。”纳西莎简单地做了个自我介绍。

“我是德拉科的爸爸,卢修斯·马尔福。”卢修斯极有涵养地对着两人笑了笑。

“你们好,我叫莉莉·波特,是哈利的妈妈。这是我的丈夫,詹姆·波特,是哈利的爸爸。”莉莉的眼里透着温柔,但若仔细看会发现里面还有坚强。

“想必西里斯已经告诉了你们我们的来意。”纳西莎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女人,看起来还是很温柔的,应该挺好相处,但是,看到她那双眼睛,纳西莎的心里出现了一丝慌张,毕竟,今天他们来相当于是要拐别人儿子的,这事情,换做是谁应该都接受不了吧。

“我们已经知道了,夫人。”莉莉转过头看了看小天狼星,“哈利,你先出去玩会儿好吗?”

“喵?”为什么啊妈妈?

“你不带着德拉科到处转转吗?”莉莉笑了笑。

“喵~”我知道了妈妈。

哈利用爪子勾着德拉科的衣服,吸引着德拉科的注意力,等德拉科看向自己时,他开口叫了一声。

“喵~”德拉科,我带你去我家看看。

“好啊。”德拉科把哈利抱在怀里,站了起来,听着哈利的指示朝着外面走去。他当然知道爸爸妈妈有事要跟哈利的父母商谈,而且看起来还是什么重要的事,不然也不会把我们赶出去了。

看到德拉科和哈利已经出去了,莉莉才重新把目光收回来。

“夫人,德拉科说哈利是他的灵魂伴侣。你知道德拉科是一个精灵,灵魂伴侣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纳西莎思虑再三,决定先说服莉莉。因为母亲对于自己的孩子通常会保护地更周密一些。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马尔福夫人,但是,德拉科现在还这么小,怎么能够确定我的哈利就是他的灵魂伴侣呢?”莉莉尽量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波特夫人,你知道一个精灵总是能够准确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尽管德拉科现在还小,但是我们马尔福家的继承人是懂得分寸的,我相信他。”卢修斯的面上依旧没有表情,只是那轻微抖动的耳朵透露了他的一二情绪。

“但是我不能为哈利做决定。就算哈利是德拉科的灵魂伴侣,他以后的伴侣也应该由他自己来选择。”莉莉首先肯定是为自己的孩子着想,如果哈利以后真的爱德拉科,那么她自然不会阻拦,但是如果哈利爱上了其他人,那么她也不能强迫哈利。

“波特夫人,我理解你。我也不准备让德拉科和哈利现在就订婚什么的。但是,波特夫人,我希望你能给德拉科一个机会好吗?让他能够有机会让哈利爱上他。如果以后哈利不爱德拉科,我们也不会强迫。”纳西莎的目光里带着恳求的神情,“你知道,精灵一生只能有一个伴侣。作为一个母亲,我不想看到德拉科以后痛苦,所以,请你给他一个机会好吗?”

莉莉看着纳西莎的目光,心下不忍。同为人母,她当然能理解马尔福夫人的心情。无论是哪一个母亲,都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孩子痛苦。

“莉莉,其实德拉科那孩子人还不错,你要不给他一个机会?”小天狼星也开始为德拉科说好话,“你想,哈利总是一个人在家里,没人陪他玩,他才会成天想着出去。有了德拉科陪他,他应该不会经常想着出去玩了,就算出去玩,也会有德拉科陪着他,不会有什么危险,不是吗?”

莉莉紧紧皱着眉头,似乎是在认真思考。确实,哈利一直没有同龄的玩伴,有个朋友对他来说肯定是好的。

“亲爱的,要不答应他们?反正这不会影响到哈利未来不是吗?哈利只是多了一个朋友,以后如何是哈利自己的选择。”詹姆抱着莉莉,他当然明白爱人对哈利的疼爱,但其实,这个决定并不会对哈利有什么害处不是吗?就算他们不答应,以那帮精灵的偏执也一定会想各种办法拐走哈利,说不准还会让哈利遇到危险。既然如此,还不如答应他们,既能让哈利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危险,还能让他们欠我们一个人情,这样以后哈利就算真的没有爱上那个小精灵,想必他们也不会过多的为难。

“唉~”莉莉深深地叹了口气,复杂地看了马尔福夫妇一眼,随即点了点头,“我同意给德拉科一个机会。不过在哈利成年时如果他还是不爱德拉科的话,我希望德拉科能够放弃,让哈利去寻找自己的幸福。这个约定,你们答应吗?”

“可以。”卢修斯和纳西莎同时说道。卢修斯是自信自己的儿子不会这么差,这么十几年的时间肯定够了。而纳西莎则是为得到哈利父母的同意而松了口气,毕竟经过父母之后许多事情都要方便些不是吗?

“这样就行了吧。我肚子早就饿了,莉莉,你肯定已经做好晚饭了吧?”小天狼星笑了几声,想要缓和一下气氛。其实,一个是自己的朋友,一个是自己的堂姐,如果两家联姻好像还不错?

“当然做了,那我们现在就吃饭吧。”莉莉笑了笑,“马尔福夫人,马尔福先生,这边请。”

卢修斯和纳西莎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跟着莉莉往餐桌那边走去。

“那我去叫两个孩子。”詹姆朝着门外走去。

不一会儿詹姆就带着两个孩子进来了,到了餐桌,其他几个人都已经坐了下来。现在,菜也已经上齐了,几个人开始用餐,当然,哈利依旧是站在德拉科面前的那块地方。

用过晚餐后,马尔福一家就回去了,德拉科在和哈利告别时还是依依不舍的样子,不过最后还是被纳西莎带走了。他们走了之后,小天狼星也回家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