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梓離水的小粉丝

【all面】暂时标记(abo)十三

第十三章  三人修罗场

程慕生还在店里忙着,手里还在切菜,就听到外面一阵骚动,想起第一次见夜尊时的场景,心里燃起一股希望,不会是他来了吧?

他匆匆在系的围裙上擦了擦手,交代了几句,然后就出去了。

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程慕生眼里止不住地笑意,仿佛星辰坠入眼中。

夜尊似有所感,抬头看向程慕生,弯了弯唇角,一如既往的邪气。

不过,这时,程慕生才看到夜尊的后面还跟了一个人,是罗浮生。他虽然知道夜尊的身边有这些人的存在,但这却是第一次两人正式见面。

无形的气场在两人之间展开,眼神的厮杀似乎充满了火药味。罗浮生咬了咬唇角,凶狠地看着对面的程慕生。程慕生也不甘示弱,虽然眼神温柔但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

夜尊丝毫没察觉到另外两人之间的气氛,兀自坐了下来,拿起了放在桌上的菜单。修长的手指拈着书页,骨节泛白。毫无疑问,这是一双极为漂亮的手。

右手拿起桌上的笔在菜单上勾勾画画,把整本菜单都翻完了才放下来。

“程慕生,我要吃这些。”

听到夜尊的声音,程慕生连忙低下了头,从他手里接过了菜单,温柔地笑了笑。

“你先等等,我现在去给你做。”

“哎!对了!能不能准备两副碗筷?罗浮生是跟我一起来的。”

罗浮生因为这话心情好了不少,那笑看着颇有几分嘚瑟的意味。

程慕生只觉得那笑特别欠揍,他压下心里不舒服的感觉,微微点了点头。

“当然可以。”

“谢谢。”夜尊得了便宜,粉嫩的唇瓣勾起一个弧度。

程慕生拿了菜单,到后面去准备了。

罗浮生也坐了下来,还坐在了夜尊的旁边。

龙城大学里,下课铃声骤然响起,沈嵬似是松了口气。

“那今天就到这里,下课。”

说完,沈嵬就匆匆收拾了桌上的教案,赶了回去。

算算日子,弟弟的发情期应该已经结束了。他也该去见见他了。

那天晚上之后,沈嵬跟弟弟之间的那种联系又在慢慢恢复,现在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他能够感受到弟弟所处的位置,又是在那个饭店。

沈嵬立刻就瞬移到了饭店旁边的一个偏僻小巷中,确认没人看见之后,才从巷子里出来,朝着饭店走去。

推开门,沈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那儿的两个人。

他的弟弟一直都很迷人,哪怕就坐在那儿不动,周围的人也有些偷偷看他的,这让沈嵬血脉里的凶性沸腾。

很明显,夜尊此时也看到了进来的沈嵬,第一反应就是想走,像之前一样。可沈嵬既然逮住了,怎么会让他再次逃走?

沈嵬上前一把抓住夜尊的手腕,不给他机会让他逃走。

夜尊转头看向沈嵬,眼里露出惊诧。

“我说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弟弟,你觉得我还会放你走吗?坐下来,听我解释一下好不好?”

沈嵬的语气竟然少见地出现了恳求,他的手依旧把夜尊的手腕抓的紧紧的。

夜尊看着眼前的人,他知道自己今天肯定躲不过了,也只好重新坐了下来。

这时,程慕生已经从厨房里出来了,夜尊刚刚点的菜已经被端上来了。

程慕生察觉到眼前的气氛不对,没有急着离开。一会儿不见,这里就多出来一个男人,一看就是那种斯文的教授模样。

“有什么事就说吧,黑袍使大人。”夜尊第一次连桌上的菜都没动,只是因为面前的人。他不想再跟这个人有什么纠缠,偏偏这人却不肯放过自己。一万年太久了,他怕了。

沈嵬眼睛都不眨地看着眼前的人,他知道弟弟戴上了这个面具是因为自己,不想看到那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但是此刻他却因为这而庆幸,因为这面具,弟弟的脸没有被人看到。

双生鬼王生于大不敬之地,生来便背负着血脉里的罪恶。沈嵬又怎么可能避免?终究,他还是自私的。多少年来形成的观念让他唾弃自己的这种无耻行径,邪恶的本性却又让他在心里暗喜。

“弟弟,我想说,你的哥哥嵬从来没有消失过。我也没有抛弃你。”

夜尊听了这话心里一颤,看向沈嵬的眸子。他微微仰头,抑制住眼眶里的眼泪,牙齿咬合着唇瓣。

再低下头时,他习惯性的笑容出现在了脸上。

“沈巍,你以为我会信你吗?一万年的镇压,你知道那种痛苦吗?斩魂刀刀锋割破皮肤的滋味,你尝过吗?你做了这么多又想要干什么?把我关回天柱?还是夺回地星?为什么我都退了那么多步了,你还是不肯放过我?”

“不是的,弟弟。我没有骗你。”

沈嵬想到了所有结果,却没想到如今弟弟已经不再愿意信他了。

沈嵬的语气里难掩惊慌,夜尊辨不清他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然而如今都不重要了,他已经不需要了。

程慕生和罗浮生站在旁边看着,看到沈嵬的模样,两人心里不约而同幸灾乐祸起来。这种大敌当前的时候,当然是能少一个就少一个。

“夜尊,你还是先吃饭吧,免得菜都凉了,就不好吃了。”

程慕生还惦记着夜尊还没吃饭。

夜尊却是没了胃口,这顿饭怎么也吃不下去了。哪怕过了这么久,他的情绪依然会被沈巍影响,这让他不禁在心里骂自己不争气。沈巍他根本就不会在乎自己!他对所有人都好,唯独对自己狠心。

失望伤心了太多次,一颗真心已经碎的不成样子。他是鬼王,但他的心也会疼,而能在他的心上插刀子的,只有他的哥哥。他只是想要一个哥哥,想要小时候会悉心照顾自己的哥哥,为什么,就不行呢?

如今夜尊已经不敢再将自己的真心付出去,他那天说了,从今以后再不付真心,再不求人情。

夜尊的心又开始抽痛,他猛的站了起来,朝着门口跑了过去。

三个人反应过来去追,但是,出了门口却看不到那人的身影,就像是消失了一样。

三人互相看了看,面面相觑。程慕生和罗浮生最终把目光落到沈嵬身上。

“我说沈嵬,你不知道夜尊他不想看到你了吗!现在好了,人被你气走了。你要真的想弥补他就不要再来找他了!”

罗浮生一向是个快言快语的人,有什么说什么。

“你们本来就是亲兄弟,这样是不对的,难道你要让他受到别人的非议吗?”

程慕生又在本就紧张的气氛上添了一把火。

沈嵬嘴角一勾,舌尖舔了舔上面的牙齿,眼里全是不屑。

“你们知道他是什么身份吗?他是鬼王,长生不老,不死不灭。你们不过是普通人,有着生老病死,奈何桥一过,孟婆汤一喝,前尘往事全然忘却。你们能陪他的不过区区数十载,能陪他生生世世吗?”

沈嵬不怕这几个男人来抢,他只怕他永远无法得到弟弟的原谅。

“你们跟他才是不合适。他不原谅我,不接受我,我可以等。一年,十年,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我都等得起,你们等得起吗?到时候陪他到最后的还是我,而那时你们估计早就不知道投了多少次胎了吧?”

罗浮生和程慕生一直有种感觉,他们知道夜尊的身份神秘,因为他们怎么调查都调查不出来他的身份。却没想到,夜尊居然是鬼王。

“那又如何?能够在这数十载陪伴他,足够了。”

程慕生看得很开,人的一生很短,能遇上自己喜欢的人不容易,如果要因为这可笑的理由而放弃,那不成傻子了吗?许仙跟白娘子最后不还是修成正果了?

罗浮生正在失意时,被程慕生的这一句话惊醒。是啊,那又如何?余生几十年的时光,总要陪自己心爱之人度过才对。

“而且,你怎么知道,下一世我不会再爱上他呢?孟婆汤洗得了记忆,却不知道能不能洗掉我的爱?”

听到这话,沈嵬刚刚还放松的脸色又紧绷起来,他没想到遇到了这两个认死理的人。若不是多年修得的一副好脾性,他今天肯定要当街杀了这两个人。

“大家都是各凭本事,我不会放弃的。沈嵬,你的威胁对我没用。”

罗浮生挑衅地看着沈嵬,他们两人似乎气场不和,每次一见面就想打他。

“我也不会放弃。”

程慕生温柔地笑了笑,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只是知道了夜尊的真实身份,他就更感觉前途渺茫了。自己爱上的还是传说中的鬼王,他要是不想见自己我上哪儿找去啊?

“很好,你们给我等着!”

沈嵬捏紧了拳头,然后直接走了。现在找到弟弟更重要,他担心弟弟出什么事。

看着沈嵬的背影,罗浮生在背后阴鸷一笑。想让他放弃,沈嵬,你是不是把我想得太简单了?

他坐上了摩托车,准备去找夜尊。

而站在原地的程慕生显然也不甘落后,他匆匆跟店员交代了几句,然后就从停车场把车开了出来。把身上还系着的围裙解了,放在了后驾驶座上,跟上了前面的罗浮生。

虽然他不知道夜尊去了哪儿,但是罗浮生一定知道夜尊常去的地方,跟着他准没错。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